首页 > 豫建党
关闭
关于厅直机关要带头 组织开展好学习雷锋见行动 “三平”之中做贡献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2-05-10   来源:河南省住建厅 阅读:

厅直各党委、总支、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学雷锋活动《实施意见》和省委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的精神,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案》和《省委省直工委关于全省机关要带头组织开展好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厅直机关党委号召厅直各级党组织带头组织开展好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教育实践活动。

    一、要明确活动目标,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作表率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要求,厅直机关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总体目标和要求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三平”精神为主题,以提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为目标,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基本道德规范,推动建立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三平”精神长效机制,让雷锋精神、“三平”精神成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提供坚强精神支撑、营造良好道德环境。

    1.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中积极带好头。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厅直机关要走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前头,为全省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作出表率,带头组织学习雷锋的成长经历和感人事迹,引导厅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用心感受雷锋的高尚品格、崇高境界和人格魅力;带头学习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更好地领会雷锋精神的实质和真谛,积极推动雷锋精神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传承和发扬。厅机关各支部、厅属各党委、总支、支部要充分利用每周政治理论学习日,把学习雷锋精神、“三平精神”作为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学习交流和座谈讨论,确保学习效果落到实处。厅机关在学习中,要注重引导机关公务员学习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甘当人民的勤务员”、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意识,要处处事事为国家着想,把人民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厅属各企事业单位在学习中,要注重引导干部职工学习和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厅直机关党委将适时检查抽查各单位组织开展学习情况。

    2.在大力弘扬“三平”精神中主动做贡献。“三平”精神与雷锋精神一脉相承,是雷锋精神在河南人身上的一种具体体现,是我们推进中原经济区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必不可少的精神支撑。要引导厅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雷锋精神就是在平凡、平静、平常之中体现出来的为民精神、奋斗精神、持续精神,深刻认识与时俱进做、求真务实做、“三平”之中做体现了雷锋精神的核心,把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三平”精神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3.在大力推动实践转化中不断求提升。要引导厅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坚持知行统一,付诸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三平”精神融入平时工作,融入日常生活,融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中原经济区建设伟大实践,转化为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引导厅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自觉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基本道德规范,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二、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1.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厅直机关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形成“机关当先行、党员走前头、干部作表率、人人做贡献”的格局。要立足实际学、立足岗位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在弘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上作表率,在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上作表率,在弘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上作表率,在弘扬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上作表率,在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上作表率。

    2.注重搞好“七个结合”。教育实践活动要突出住房城乡建设特点,找准切入点,着力搞好七个结合。即:教育实践活动要与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中原经济区建设紧密结合,与以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紧密结合,与机关思想作风建设紧密结合,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与创先争优紧密结合,与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与树立“三种形象"紧密结合。厅机关各处室要广泛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重点进行“五比五看”评比竞赛。即:比思想,看谁奉献意识强;比作风,看谁工作作风实;比工作,看谁能力素质高;比纪律,看谁遵章守纪严;比和谐,看谁爱心互助好。自觉做到切实履行每一项职责,严格遵守每一项制度,扎实办理每一件公务,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厅行政审批大厅要广泛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厅属各企事业单位要广泛开展“岗位学雷锋、奉献爱心”和争创文明诚信企业活动,深入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等志愿服务活动。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要广泛开展创建“雷锋式学校”、“雷锋式班级”、“争做雷锋式青年”活动,推动青年学生认识雷锋、崇尚雷锋、学习雷锋。

    3.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为加强对全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厅直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见附件)。厅直各单位要明确目标责任和具体要求,建立完善相关制度,保证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将教育实践活动纳入到基层党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当作一项常态工作来抓,制定工作计划,完善考评措施。厅直机关党委、厅文明办将把厅机关各处室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活动情况,与评选文明处室、文明家庭和文明个人结合起来,并作为考核评比的重要条件。11月份之前,厅机关公务员每人要撰写一篇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三平精神”情况汇报,厅直机关党委将择优进行展评。年底,在厅直机关评比表彰 “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

    三、要抓好典型宣传,着力为学雷锋活动营造舆论氛围

    厅直各级党组织要树立宣传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三平”精神的先进典型,让党员干部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要大力宣传全国文明单位许昌市城市管理局“文明执法、服务管理”的先进经验,开展向“平凡岗位不埋怨、有求必应不厌烦、长期坚守不厌倦”的濮阳市公用事业局“老李服务热线”学习,向无私奉献、助人为乐、捐资助学的原副厅长孟昭德同志学习活动。每年3月5日、五一节、国庆节、重阳节、春节,要组织开展走访帮扶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活动,营造尊重关爱模范人物、崇尚学习先进典型的浓厚风气。要加强信息交流和工作动态反映,利用厅网站、《中州建设》杂志、简报、板报、墙报等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动态,积极推广先进经验,大力宣传先进典型。

 

 

 

中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2年5月10日       

附  件

 

厅直机关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

做贡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  陈华平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机关党委书记

副组长  吕中元  厅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成  员  刘江明  厅办公室主任

        刘东霞  厅人事教育处处长

        张桂婷  省建设工会主席

赵立新  厅直机关党委副书记

        远  航  驻厅纪检监察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

        赵正平  厅机关服务中心主任

        贺高凯  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李烈阳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何祖强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纪委副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厅直机关党委,赵立新同志任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