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河南省住房公积金信息披露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5-03-18   来源:公积金处 阅读:

2015年3月17日,河南省住房公积金信息披露工作会议在郑州市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达副厅长全面分析了全省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充分肯定了住房公积金作为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缴存职工的刚性住房需求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对全省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快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自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三部委推行新政以来,我省积极贯彻落实,合理提高贷款额度,增加业务种类,个贷政策调整初见成效。下一步要继续集中力量推进个贷发放工作,加大个贷发放力度;二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当前我省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的服务水平、服务手段发展仍不均衡,下一步要继续加强住房公积金服务软件和硬件建设,加快12329服务短号建设,推进数据容灾备份系统建设,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作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廉政风险防控自查,切实提高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同时开展行业专家内审试点工作,创新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水平。

针对此次住房公积金信息披露工作,张达副厅长强调,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要站在深化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信息披露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由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主要领导牵头负责的工作机制;要做好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的编写工作,全面真实准确及时披露住房公积金信息,切实保障和强化广大缴存职工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全省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和信息披露工作编写负责人等15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达副厅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