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介

河南省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豫资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是省政府为支持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批准由省财政厅所属的河南省直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中心独资成立的省级投融资公司,是省政府指定的唯一省级保障性安居工程统贷还平台公司。

豫资公司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加强与金融机构密切合作,积极服务市县项目”的理念,先后在成功实施了“百亿城乡建设筹资计划”、“公租房统贷统还计划”、“棚户区改造统筹统还计划”和“城中村改造双百亿计划”等4个融资计划。2014年12月,由豫资司牵头,省政府与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浦发银行合作设立总规模达3000亿元的河南省新型城镇化发展基金;2016年9月,豫资公司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合作设立总规模达1000亿元的“邮银豫资一带一路(河南)发展基金”;同时,豫资公司还与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作设立200亿元规模的“人保河南城市发展基金”,牵头运作50亿元规模的“河南省PPP开发性基金”,这些都有力支持了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

截至2016年9月,豫资公司注册资金100亿元,合并总资产2148亿元,总负债1495亿元,净资产653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9.59%,累计获金融机构批复融资额度2463.2亿元,与各家金融机构签订贷款合同2179.43亿元,累计放款1431.1亿元,支持了全省110市县765个城镇化建设项目。公司外部评级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