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投集团简介

2009年9月,河南省政府豫政文[2009] 147号文件确定以省属五大水库、五大灌区资产为基础,整合省属其他水利国有经营性资产作为公司的注册资本,注入资金1.5亿元,组建河南水利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适应发展需要,2013年3月经省政府批准公司正式更名为”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资产筹集资金,以资金建设项目,以运营扩张资本,公司发展持续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气势和趋势。截止到2016年底,总资产342.96亿元,净资产165.88亿元,累计完成融资264亿元,完成投资298亿元。公司设有综合部、财务融资部、投资一部、投资二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运营管控部、信息管理部等8个部门,拥有22家二级子公司(全资3家,控股15家,参股4家),从业人员2798人。先后被省政府国资委、省总工会、省水利厅授予先进集体及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未来,公司将秉承”兴水为民,利泽中州”的企业使命,奉行”以水为源,兴在创新,以诚为本,赢在执行”的核心价值观,着力打造”政府满意,社会受益,资产增值,持续发展,做国内一流的水资源产业投资集团”,推动全省水利建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