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城乡规划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城市工作会议和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3月9日,鹤壁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省委城市工作会议和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会议精神,部署贯彻学习措施。

会议认真学习了郭庚茂书记、谢伏瞻省长和裴志扬厅长重要讲话,要求干部职工统一思想,领会精神实质,狠抓落实,加强改进作风,促进城乡规划编制、规划审批管理、规划实施监管水平的提升,服务全市更高水平的生态活力幸福之城建设发展。会议指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积极做好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筹备有关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围绕全省加强城乡规划工作的要求,会议强调,今年重点抓好八项工作,推动全市城乡规划工作上台阶:一是抓好服务项目建设工作。加强规划帮扶指导服务,更好地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工作。二是抓好专项规划、详细规划编制和城市设计工作。加强专项规划对城市健康发展引导,编制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专项规划,加强详细规划编制完善和城市设计风貌管控,指导编制完善淇河南岸控制性详细规划、高速高铁东片区城市设计等,进一步提升城乡空间建设品质和城市功能品位。三是抓好深化规划行政审批改革工作。围绕便民、高效加强创新,持续深化规划审批管理标准化建设,持续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四是抓好规划管理依法行政工作。制订城市“五线”管理规定及划定规划,对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等地方性规范进行修订完善,持续深入推进“阳光规划”,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履职能力。五是抓好完善规划管理下沉和服务前移工作机制。完善简政放权“最后一公里”举措,深入落实服务项目建设和城区、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要求。六是抓好规划实施监管。强化项目规划实施全程监管,完善城乡规划实施监督管控机制,维护规划严肃性。七是抓好对乡镇、村规划管理的指导工作。指导全面编制完成县、乡镇总体规划,指导帮助编制完善村庄规划、国家级传统村落规划,提高村庄规划覆盖率,引导镇、乡、村依规建设、科学建设。八是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落从严治党要求,建设勤政廉洁高效务实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