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全面落实省委城市工作和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会议精神

一是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还存在管理体制不顺、职责边界不清、法律法规不健全、管理方式简单、服务意识不强、执法行为粗放等问题。

二是对标找差距。一是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落实惠民和便民措施,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切实解决社会各界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努力消除各种“城市病”。

二是对标找差距理清整改目标:完善执法制度,改进执法方式,提高执法素养,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实到城市管理执法全过程;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法违规行为;强化部门联动配合,有序推进相关工作;以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为方向,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的优势,加快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城市管理能力。

三是明确目标树立“一盘棋”大局意识:全力配合县到2017年年底实现政府城市管理领域的机构综合设置;全力配合实现2020年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基本完善,执法体制基本理顺,机构和队伍建设明显加强,保障机制初步完善,服务便民高效,现代城市治理体系初步形成,城市管理效能大幅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的现代城市管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