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贯彻落实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邓州市住建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局中层以上领导参加的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内容,要求大家务必认真学习郭庚茂书记、谢伏瞻省长以及裴志扬厅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我市城乡建设管理的总体形势和发展方向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全力推进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进程。以中心城市建设为中心和带动,统筹安排城乡建设项目,引领辐射各乡镇和新农村建设竞相发展。基本建成湍北新区核心,新建灵山大道东延等新区道路7条。全面建成17公里湍河景观带。建成三贤大桥、穰城大桥等跨河大桥4座,建设启用四馆一中心、范仲淹公学、妇幼保健院、党校等公益设施,实现水、电、路、排水、绿化配套。

二、推进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建设。道路升级改造方面:完成新华东路升级改造、丹江大道等老城区新建改建及城区三个办事处支路改造工程,实施工业南路、三贤南路等丁字路打通工程;城市供水方面:新建改建城区供水管网90公里,供水覆盖面积50平方公里,服务人口50万;城市污水处理方面:完成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第二污水处理厂配套运行,配套建设污水管网60公里;城市燃气方面:建设高压燃气管网110公里,中压管网450公里,CNG门站1座,卸气站3座,加气站4座;城市亮化方面:完善城市照明,推进智能化管理,提升管护水平,十三五期间,基本消除无灯区,实现城区路灯全覆盖。

三、加强城中村改造与治理。通过道路改建、路灯排水绿化配套、环境卫生整治、沿路房屋美化改造、违章建设拆除等整治内容,改善城中村区域面貌,优化城市形象。完成团结中路改造及棚户区治理等19个项目。

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活动为切入点,加强新区市政公用行业管理、房屋拆迁管理和行政执法管理,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积极创建宜居城市。

五、加强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应用工作。加强对新型墙材、绿色建筑应用等项目的质量监管,争取完成示范面积55万平方米,全面完成我市绿色建筑应用城市示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