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文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建文围绕“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一主线,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支部成员落实“一岗双责”, 全体党员干部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主要形式:一是,集中学习。全体在职党员周二上午集中学习,部分退休老党员也积极参加。目前主要学《党章》,每次由党办主任领读。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学到实质,学到精髓。二是,在单位明显位置推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宣传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及推进措施。三是,要求每个党员关注下载“河南两学一做微信号”,利用河南省委组织部和河南日报这个官方公众平台学习交流。四是,开展逐字逐句手抄党章一百天活动,激励党员自觉学习党章党规,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建文通过近期的学习教育收获颇丰,起到了以下作用:认认真真思,抓好学习,促进工作;扎扎实实抓,创新思路、图谋发展;切切实实查,查准问题,立行立改。

河南省建筑工人文化宫党支部

2016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