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城乡规划局关于省委城市工作会议、全省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


  • (一)城市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了《长垣县城市总体规划》、《长垣县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长垣县总体城市设计》、《长垣县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长垣县城市综合防灾减灾专项规划》、《长垣县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等10项规划编制工作,目前正按招投标程序确定编制单位,预计7月份完成招标并开始规划方案编制。

  • (二)乡镇规划编制工作。督促指导全县13个乡镇和魏庄办事处修编乡镇总体规划和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目前13个乡镇和魏庄办事处的总规修编已完成8个(张三寨镇、樊相镇、丁栾镇、佘家镇、苗寨镇、满村镇、孟岗镇和芦岗乡),其余6个乡镇和魏庄办事处正在编制中(常村镇、恼里镇、赵堤镇、满村镇、方里镇、武邱乡)。芦岗乡控制性详细规划已通过评审,其余乡镇办事处控规正在修编。

  • (三)管线选址定位工作。完成了《长垣县城区集中供热专项规划》的修编工作。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各通信公司完成博爱路全段弱电入地改造工作,并对宏力大道全段弱电入地改造工作进行初步安排。按照政府工作安排对张寨变电站西侧规划道路及修德路西延段进行规划定位;对张寨变电站进、出线路的改造工程路径进行规划定位。配合电业局做好蒲东中学用地范围内110KV供电线路改造的路径规划定位。会同房产、住房和城乡建设、热力、燃气、供水共同定位城区内5个统贷统还公租房项目红线外市政管网规划路由,并出具批复意见。会同电业局完成长垣卫材110KV变电站的规划选址和供电路径的规划定位工作。

  • (四)规划设计条件出具工作。严格按《长垣县主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长垣县产业集聚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蒲北控制性详细规划》、《健康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等各项规划出具了妇幼保健中心、华大基因、居然之家等25宗拟划拨、出让或进行地价评估土地出具了规划设计条件,为政府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和建设单位进行详规设计提供依据。

  • (五)基础设施规划定位工作。根据长垣县路网规划,会同国土、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公路、乡(镇)办事处等部门,对长恼路南延、纬十七路西延、经九路、景贤大道、G327长垣段、民德路、民丰路、纬八路、纬九路等道路进行了规划定位。会同城管局、蒲东、蒲西街道办事处对城区10处夜市摊点和8处垃圾中转站公厕用地选址定位;配合教育局、国土部门在城区选址12处中小学、幼儿园。做好了黄河滩区搬迁、停车场、变电站、公交线路选址等定位工作。

  • (六)规划行政许可审批工作。上半年共组织召开规划会4次,提交工程项目31项,批准30项。今年截止到6月3日,已办理各项行政审批事项86份。其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15份,面积为812488.41平方米;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副本)核发31份,面积为549881.86平方米;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22份,面积为1172.44亩;选址意见书核发8份,面积为173.33亩。乡镇共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5份,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副本4份,换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正本1份,出具规划设计条件11份。

  • (七)做好建设项目跟踪管理。严格执行事前指导、事中监管和事后回访和网格化管理制度,1-5月份共发放建设工程批后管理温馨提醒卡8份、建设项目规划管理事前提示8份,签订承诺书8份。对正在建设的30处房地产项目,272栋楼房进行日常监管,对其中新开工的75栋楼房进行了实地图纸效果比对和验线;对在建的27处县重点企事业项目进行日常监管,新开工的19栋楼,45个钢结构车间在刚开工时就进行了实地图纸效果比对和验线,对质监局办公楼等6处不按审批效果图进行建设,已按要求对其整改。对4处没有上会项目进行强制停工,拆除违法建设9处,督促建设公示牌8处。

  • (八)城市景观设计工作。做好了长垣东湖公园景观方案设计工作并严格引导建设,目前该公园正按规划会批准的景观设计方案进行施工,近期有望向广大市民开放;按照规划委会审定意见和海绵城市建设要求,配合设计部门对长垣县论语园景观规划设计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

  • (九)乡镇建设管理工作。会同组织部、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做好了该县2016年132个计划新建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村室)建设督导工作。做好了该县13个乡镇所有配建公租房、廉租房的规划手续清理完善工作。

  • (十)老城改造和蒲城路整治工作。严格按照传统民居样式,服务老城自建房逐步实施改造,2016年至今共审批34家。制定蒲城路改造计划,对道路两侧的狗市、石材和花卉等市场进行了退让道路集中整治和绿化美化,蒲城路环境明显改善。

  • (十一)规划布展宣传工作。投资1700万元,全面建成文博中心四楼1800平米的城市规划展厅,目前已投入使用。在文博中心一楼开展了城市基础设施、服务设施建设和六城联创布展工作,集中展示了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年内累计接待上级领导考察及群众参观2000余人次。

  • (十二)精准扶贫工作。按照驻村帮扶工作要求,选派工作队员五天四夜坚守工作岗位,对贫因户逐户进行了摸底调查,制定了帮扶工作方案,按照一户一策实施精准帮扶。为该村争取了配套10万元资金的村室建设项目,并指导按照设计图纸建设完工,赠送了130棵街道树对于村庄街道绿化,于春季栽植到位,正积极争取村庄道路维修、灌溉机井等项目,进一步完善村庄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