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丰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今年以来,清丰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一是大员督战。县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通过早餐会、午餐会,一天两督战;县四大班子部分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拆迁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和第一责任人,指挥部成员全部脱离原单位工作,在拆迁工地支锅起灶,驻村入户做工作、算细账。二是定向突破。推行“四个一”,即一名县级领导坐镇指挥、相关单位“一把手”现场带队、一套工作班子现场办公、一个目标一抓到底,形成上下协调、合力攻坚的氛围。坚持“五带头”,即村委干部带头、村民组长带头、党员带头、群众代表带头、在外工作人员带头,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拆迁政策具体到户。针对拆迁户最关心的拆迁政策和安置补偿问题,将家庭财物统计具体到户、到人,财产价值公示到户、到物。一把尺子量到底,打消群众顾虑,赢得群众认可和支持,实现了阳光拆迁、和谐拆迁。制定“作战图”,对每天的任务完成情况实时监控,所有拆迁户全部上榜,拆一个标红一个,拆迁进度一目了然。三是督导问效。建立压力传导机制,倒排工期、责任挂钩,加强对指挥部、工作队、村组干部的压力传递。在指挥部之间开展“对手赛”,比项目手续办理,比拆迁进度,比安置房建设速度;在指挥部内部开展“擂台赛”,比干劲、比担当、比成效。从指挥长到工作队队长再到村组干部,发扬“5+2”“白加黑”精神,切实加快拆迁进度。突出督导加压,在原有常规督导、重点督导的基础上,结合拆迁工作特点,实施驻地督导、对比督导和微信督导,倒逼工作进度,拆迁工作迅速推进。

(清丰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