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全力加快专项规划编制步伐

一是完善总规控规,开展城市设计。近两年来先后完成扶沟县城乡总体规划(2014-2030),老城区、南部新区、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等控制性详细规划,基本实现了城市控规全覆盖。在此基础上,聘请规划设计单位开展高铁片区、贾鲁河两岸滨水区、三洋铁路火车站等重要片区的城市设计和中心广场、长途汽车站等重要节点的特色景观设计。

二是加大投入,加快专项规划编制。今年投入680万元,聘请河南城乡规划设计院等名院编制设计城市道路、城市供水与节约水、海绵城市、城市水系和黑臭水体治理等16项专项规划。截止目前排水工程专项规划、停车设施专项规划、天然气利用专项规划、城市集中供热专项规划已编制完成,其他几个专项规划正在报审。

三是积极谋划,继续完善其他规划。将结合实际,启动编制城市中小学布局、城市市场布局、城市养老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布局、海绵城市示范区建设、体育设施布局及城市通信基础设施等7项专项规划。

(扶沟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