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张达副厅长到商城县田湾村调研指导驻村扶贫工作

5月24日,省住建厅张达副厅长一行来到商城县田湾村调研指导驻村扶贫工作,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察看了田湾村产业扶贫项目,慰问了村里困难家庭,与村两委进行了深入座谈,就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厅住房保障处处长董海立、商城县政府副县长花少峰、河凤桥乡党委书记程欣然全程陪同。

在座谈会上,田湾村张太新书记就全村的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作了汇报,厅驻村第一书记李彦君就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遇到的问题、下一步的打算做了汇报。张达副厅长对田湾村的整体脱贫攻坚和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传达了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的精神,结合田湾村的实际提出了田湾村下一步脱贫攻坚的指导性意见。他强调指出,第一,精准扶贫必须有产业支撑,做到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因地制宜的发展在田湾已经试种成功的蓝莓产业,油茶产业,带动普通农户和贫困户脱贫致富、持续发展;第二,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让村里有一个可靠的经济来源,让基层的组织建设有一个可靠的经济基础,让基层的经济发展有一个坚强的组织保障;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第三,结合田湾的实际情况,用好用足涉农扶贫政策,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进田湾全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的生产和生活条件;全力落实精准扶贫,不丢一户,不拉一人,压实帮扶责任,凝聚帮扶合力,务求帮扶实效,发挥行业优势,助推田湾村早日脱贫摘帽。

座谈会后,张达副厅长察看了田湾村的扶贫产业项目——蓝莓种植基地和光伏电站,详细询问光伏电站的投入和效益,带动多少贫困户,年收益多少;蓝莓的种植规模,产量、售价、市场前景,带动贫困户的实际效益等,叮嘱合作社负责人要勇担社会责任,回报父老乡亲,助推脱贫攻坚。

随后,张达副厅长走村入户到贫困户楚德江、高本成家中,了解住房情况、收入情况、健康情况、耕种情况、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也送了住建厅党组的浓浓关爱。
 



省住建厅张达副厅长与田湾村两委座谈扶贫工作 



张达副厅长察看第一书记厨房



张达副厅长观看田湾村党建及扶贫工作展板



张达副厅长察看田湾村光伏电站扶贫项目



张达副厅长察看田湾村蓝莓种植基地



张达副厅长看望慰问贫困户楚德江



张达副厅长看望慰问贫困户高本成



住房保障处董海立处长到贫困户楚德江家中入户普查



住房保障处董海立处长与结对帮扶贫困户楚德江合影





住房保障处董海立处长到贫困户高本成家中入户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