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召开厅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8月2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厅长办公会,传达学习8月17日全省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8月17日全省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务院巡查小组对河南省脱贫攻坚工作反馈意见及对我省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的要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在会上指出,要全力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抢抓工作进度,推动稳定脱贫。要强化扶贫资金管理,落实投入要求,提升管理水平,加强监督检查,发挥使用效益。要大力推进产业扶贫落地,深入落实政策,激发活力,提升合力,推动产业扶贫向纵深发展。要强化统筹协调,落实责任分工,建好信息平台,实现扶贫工作动态在线管理,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管理提供决策依据。省委副书记王炯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政策措施,抓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公共服务保障,充分发挥政策效能。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档卡管理,加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加强驻村干部管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政策宣传,注重扶贫扶志,倡树文明风尚,不断激发内在活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持续转变作风,加强督查巡查,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裴志扬厅长对我厅脱贫攻坚工作下一步打算提出了要求,做出了安排。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全省住建系统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力度,推进行业扶贫和“一县两村”的帮扶工作。二要认真抓好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加大危房改造推进力度,与我省脱贫攻坚进度相适应。进一步加强危房改造政策的宣传工作。村镇处要把今年的任务抓好,要把明年的计划和整个工作安排做好。三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工作力度,确保上岗村和田湾村年底前全部摘帽。担负帮扶任务的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向厅扶贫办报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四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从严监督管理,强化纪律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