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风春赴新郑调研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3月28日,省百城办公室副主任、省住建厅副厅长郭风春与有关同志赴新郑调研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情况。郭风春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新郑北区中兴路地下空间利用项目、城市展览馆、轩辕湖湿地公园、华信体育场、郑韩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迎宾路和故里西路街区整治、县衙、双洎河综合治理等项目。郭风春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就工作开展、政策落实、规划设计等方面的工作实地考察调研后召开了座谈会。

郭风春指出,一是要在城市建设过程中,融入以文“化”城的理念,规划编制要充分考虑到各自独特的历史文化元素,在保护中发展、在传承中利用,精准把握城市定位,彰显城市魅力。二是城市建设要围绕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城市基础设施不健全、城市公共服务不完善之间的矛盾,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与文明城市创建和服务业“两区”提质扩容增效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城市规划、功能、管理、经营4个关键环节,推动产城融合,提高城市发展质量。

三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建筑工程质量事关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直接影响到城市形象。在施工建设过程中,要紧跟时代步伐,严格落实中央政策,严把质量关,努力提高工程质量。四是加强城市治理,提升管理水平,紧紧围绕构建城市优良秩序、优美环境、优质服务的目标,按照陈润儿省长提出的要求,突出抓好城市交通秩序“治乱”、市容卫生“治脏”、生态环境“治污”和公共服务“治差”,使城市秩序得到有效改善,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