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上半年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管理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关于2018年度上半年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项目管理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豫百城提质办〔2018〕57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要部署,根据《2018年度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现就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推进情况

2018年度上半年,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79个市县共完成投资2514亿元,其中,新建项目3615个,完成投资782.68亿元;续建项目2863个,完成投资1641.18亿元;竣工项目677个,完成投资90.15亿元。其中,城市基础设施类项目完成投资786.38亿元,占完成投资总额的31.28%;城镇公共服务设施类项目完成投资242.57亿元,占9.6%;城市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类项目完成投资88.71亿元,占3.5%;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类项目完成投资575.43亿元,占22.89%;产业发展类项目完成投资364.99亿元,占14.52%;综合片区开发类项目完成投资212.96亿元,占8.5%;特色小镇建设类项目完成投资121.32亿元,占4.8%;智慧城市建设类项目完成投资9.21亿元,占0.36%;其他项目完成投资112.44亿元,占4.47%。

从开工项目数量看,郑州、驻马店、周口、新乡、巩义、荥阳、新郑、登封、鹿邑、长垣、永城等市2018年开工数量居前, 濮阳、南阳、卫辉县、郏县、扶沟县、新野县、渑池县、安阳县、新乡县开工项目数量较少。

从年度计划完成投资比例来看,部分市县项目建设进度较慢,当前累计完成投资低,投资进度未达到时序进度,其中开封市、固始县、渑池县、浚县、通许县分别占年度投资比例的8.44%、8.47%、7.3%、8.57%、9.15%。

各市县项目具体情况详见附件。

二、项目库填报情况

(一)截至目前,新纳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市县未及时录入储备项目信息的有:洛阳市、焦作市、漯河市、南阳市、商丘市、济源市、杞县、汤阴县、浚县、获嘉县、博爱县、通许县、安阳县、新乡县、延津县、修武县。

(二)项目库系统管理栏中用户管理信息填报不全的市县有:郑州市、洛阳市、平顶山市、鹤壁市、新乡市、濮阳市、许昌市、漯河市、三门峡市、商丘市、信阳市、济源市、邓州市、卫辉市、辉县市、滑县、鹿邑县、通许县、孟津县、汤阴县、安阳县、浚县、淇县、新乡县、获嘉县、南乐县、鄢陵县、襄城县、渑池县、新野县。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及时准确清理储备项目库信息。经梳理项目库,发现有些项目同时出现在“在建项目”和“储备项目”,造成重复统计,影响项目库数据的准确度。各市县要于2018年7月27日前及时准确清理储备项目里2016年和2017年已失效的项目。今后各地储备项目中有开始建设实施的项目,直接在储备项目中选择“转在建”。未按计划年度实施的储备项目,按照实际情况或及时修改实施年度或删除,以确保项目库数据的有效性。

(二)严谨核查清理非百城建设提质项目。依据《关于科学谋划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的指导意见》(豫百城提质办〔2017〕12号),各省辖市要加强对项目信息系统的核查,及时掌握所辖县(市)的项目建设和项目谋划储备情况,指导和督促所辖县(市)将已录入的非百城建设提质项目要于2018年7月27日前及时清理出库。

(三)动态管理项目库数据信息。各省辖市负责督促指导各辖县(市)及时、准确录入项目信息,并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及时更新完成项目建设情况和谋划储备情况。为更加及时有效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各市县项目信息系统数据更新时间调整为每月30日前,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项目信息系统填报情况定期进行通报。

(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市县要加强对项目建设统筹协调,明确相关部门职责任务,细化工作目标,落实主体责任,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有序按时保质保量推进。

附件: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2018年度上半年项目情况统计

2018年7月1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