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投资建设项目“便捷代办”服务体系 管理办法(试行)》等三个专项方案在 市委深改会第二次例会研究通过

为全面推进投资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改革,6月26日下午,开封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侯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开封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开封市投资建设项目“便捷代办”服务体系管理办法(试行)》、《开封市工程建设项目“便捷开工”改革“多规合一区域评估”实施方案(试行)》和《开封市工程建设项目事中事后联合监管联合抽查暂行办法》等3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专项方案。  

侯红书记强调,开封市工程建设项目“便捷开工”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还要持续用力纵深推进,各责任领导和相关部门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的工作精神,逐个破解建设项目审批难题,用企业获得感验证改革成效,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4以来开封市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相关要求,围绕“项目推进效率年”活动,攻坚克难,着力解决我市工程建设领域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企业反映的难点、堵点,开展工程建设项目“便捷开工”改革。成立市“便捷开工”改革攻坚领导小组,建立攻坚改革周例会制度、日通报制度,各牵头单位派驻业务骨干入驻市民之家,每天梳理相关部门工作进度,研究协商改革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按照国务院11号文件“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四统一”的要求,“挂图作战、滚石上山、刀刃向内、久久为功”的精神扎实推进改革。

截至目前,在制定《开封市工程建设项目“便捷开工”审批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汴政办〔201937号)的基础上,以市政府或行业主管部门名义发布实施15个“便捷开工”专项改革方案;工程建设项目“便捷开工”审批管理系统于624日正式上线运行。

这次市委深化改革会议要求全市要坚定改革决心,以持续刀刃向内的决心,在“放、减、优、管”四个方面继续推进改革。建立“便捷代办”服务体系, 弘扬“店小二”服务至上精神,做到心中有民;弘扬“店小二”吃苦耐劳精神,做到心中有责,变企业跑腿为政府主动服务,构建系统完善、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建设项目服务体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真正解决建设项目审批“烦、慢、难”问题,激发市场活力。目前,市委党校迁建、集英小学改扩建、丰树物流园项目等6个改革试点项目“挂图作战”,严格按照“便捷开工”各项改革要求快速推进,开封体育馆项目、邯钢福然德项目已开工建设。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