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稳步开展 “最美城管人”评选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全省城管执法系统首届“最美城管人”推选活动的通知》(豫建执法〔2019〕99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 打造人民满意城管”三年行动,弘扬新时代城管人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全面展示城市管理队伍新形象,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结合单位实际,稳步开展2019年度“最美城管人”主题活动。

2018年,漯河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了“最美城管人”评选活动,36名个人获奖“最美城管人”,评选活动有效提升了城管形象,凝聚了城管人正能量,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认可。2019年主题活动在步骤安排上进一步创新,由年底评选改为按季度评选,根据阶段任务,每季度结束后评选产生季度“最美城管人”,年度“最美城管人”将在季度“最美城管人”中产生。第一季度确定“最美城管人”候选对象40名,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网络投票和专家投票,已评选出第一季度“最美城管人”10名。

为提升宣传效果,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委托专业摄影公司进行人物短视频拍摄,在“漯河城管”微信公众平台和漯河市城市管理局门户网站推出“最美城管人”专栏,并联合当地有关媒体全面宣传展示“最美城管人”事迹。同时,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组织召开“最美城管人”效果评估会,并进行网上问卷调查,查漏补缺,集思广益。

下一步,漯河市城管局将陆续推出“最美城管人”系列征文和宣讲活动,以求全面立体的展示当代城管人的精神风貌,激励干部职工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全系统上下形成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厅执法监督处供稿)


28.jpg




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