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魁生副厅长一行先后赴平顶山市等地 调研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9月3-4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带队先后赴平顶山、洛阳、三门峡市调研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巩魁生副厅长一行现场察看了当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详细了解了审批系统运行情况。与当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员单位进行了座谈,围绕平台系统的可操作性、配套政策的适用性、改革观念的创新性、推进改革的途径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巩魁生副厅长对平顶山、洛阳、三门峡等地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肯定,对各地存在的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强调下一步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并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快完善审批系统,切实增强系统可操作性;二是在审批之外做文章大力推动区域评估、多评合一、联合踏勘、联合设计方案审查、联合施工图审查、联合测绘、联合验收等政策落地;三是在制度改革上做文章,探索发布告知承诺事项和豁免清单,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四是加大宣传和辅导力度,多方听取企业意见,提升企业公众的获得感,提高改革的质量和效益;五是注重问题研究,加大协调沟通力度,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