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新闻
关闭
焦作市城管局召开文明城市迎检工作部署会
2019-09-20   来源:焦作市城管局 阅读:

        9月20日下午,焦作市城管局召开文明城市迎检工作部署会,五城区城管局长,环卫处主任以及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1.对标达标靶向施策。要紧盯创文迎检标准,吃透弄清问题,切实对标达标,补齐弱项短板。

         2.特殊时期要有特殊措施。当前大事要事比较集中,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在这个关键阶段和特殊时期,一是精细精致精心管理城市,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确保各项大事要事有序开展。二是实行延时和错时工作制。早上班、晚下班,错开上下班高峰期上街执法,保持管理的连续性。三是坚持一线工作法,领导班子亲自带头到基层、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3.坚持问题、结果双导向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市容口要做到“保面抓重”。“保面”是指认真对照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标准,对于面上存在的问题要有兜底意识,协调各城区做好经营秩序整治中存在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保持面上清清爽爽、朗朗利利、靓靓丽丽、畅畅通通;二是环卫口要做到“保洁增次”。道路清扫、公厕保洁要延长时间、增加机械化作业清扫频次,用科学、精准的作业模式来保持城市干净整洁;生活垃圾及时收集、清运,对于比赛期间产生的大量垃圾,随时清理、随时转运,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三是广告口要做到“保亮延时”。要适当延长亮化时间。四是市政口要做到“保序增色”。共享单车调度要到位,避免出现用车“潮汐现象”导致的用车紧张情况的发生;渣土车要冲洗干净,篷布遮盖严实,顶棚破损要更换,否则严禁上路,发现一辆重罚一辆;对工地运输出入口要坚持精准、专业、精细化管理,配置冲洗用水和设备,运输车辆带泥轮胎冲洗干净后,方可驶出工地,杜绝带泥上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