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旧城改造攻坚战动员会召开

三门峡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旧城改造攻坚动员会召开


    4月1日,三门峡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旧城改造攻坚战动员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调研指导三门峡工作时的讲话指示要求,动员全市上下全力打好打赢百城建设提质暨旧城改造攻坚战,为扎实推动“六市”建设、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出席会议作讲话。

    市领导贾书君、范付中、王振清、孙继伟、李杰、万战伟、王清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维,中国水利水电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峰出席会议。
    刘南昌指出,要强化机遇意识,以百城建设提质暨旧城改造为抓手促发展、保稳定。全面、系统、精准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找准其中的对应点、支撑点和落脚点。抓实政策机遇,强化项目申报和启动,确保把政策红利落地落实。抢抓工作机遇,抓住当前的窗口期,加快各类程序性工作的办理,优化建设机制。刘南昌强调,要强化为民意识,以百城建设提质暨旧城改造为载体惠民生、暖民心。完善生活功能,让群众享受出行更通畅、休闲更便捷、居住更舒适、服务更完善的现代城市生活。提升生态功能,全面提升城市绿化、亮化、美化、净化水平。突出文化功能,突出文化特色、彰显文化底蕴、提升文化魅力。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维护群众利益,用法治的手段和方法化解矛盾、推动工作。要强化统筹意识,以百城建设提质暨旧城改造为牵引抓统筹、利长远。突出抓好“六个统筹”,即统筹“远”与“近”,当前和长远两手抓;统筹“表”与“里”,扮靓城市“面子”,做实城市“里子”;统筹“点”与“面”,落实重点任务,促进全面工作;统筹“整体面貌”与“地方特色”,着力传承放大特色之美;统筹“快”与“好”,好中求快;统筹“政府”与“社会”,营造共谋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精品意识,以百城建设提质暨旧城改造为契机补短板、提品质。高标准设计规划,高质量建设,深入实施城市建设质量提升行动。高水平管理,坚持建管一体、管理前置,不断提高城市综合服务能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刘南昌强调,要强化先锋意识,以百城建设提质暨旧城改造为平台抓队伍、强作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担当作为,强化激励约束,开展“新衙门作风”整治,以硬作风确保硬任务全面完成。
    安伟指出,抓好百城建设提质和旧城改造是贯彻落实中央、省重大决策的具体行动,是我市优化城市资源配置、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紧迫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百城建设提质和旧城改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目标,加压奋进,扎实有序推动旧城改造工作全面铺开,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紧盯规划提升,着力绘好一张蓝图;紧盯征收拆迁,着力打好一场硬仗;紧盯基础建设,着力补齐一批短板;紧盯企业搬迁,着力腾出一片空间;紧盯资金保障,着力引来一渠活水。要完善机制,密切协作,建立工作例会制度、齐抓共管机制和督查考核机制,切实形成加快百城建设提质和旧城改造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