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政府投资项目策划生成 系统操作培训会

4月29日,郑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郑州市政府投资项目策划生成系统操作培训会,全市43个市直机关单位近80人参加培训。

会上,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程师寻宝花解读了《郑州市“多规合一”工作推进方案》(郑政办【2019】50号)。市发改委投资处王世洪处长讲解了项目策划生成实施办法。

上海数慧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分别对郑州市基于“多规合一”的政府投资项目策划生成协同工作平台的建设基本情况及系统操作流程进行了解说和培训。

郑州市电子政务中心盛铎主任对项目策划生成系统的使用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审批系统窗口人员要加强业务和系统操作等有关的培训;二是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系统操作的相关资料、加强沟通;三是尽快实现“一张蓝图、多规和一”项目策划生成系统试运营。

本次培训,通过学习和解读《方案》,加强了与会人员对郑州市基于“多规合一”的政府投资类项目策划生成协同工作平台的建设工程(含一套标准规范、一个综合数据库、一套应用系统)内容的了解;通过实操培训,提高了参培人员对项目策划生成全流程的操作步骤及操作过程中运用“三步”(空间协同、建设条件审核、财政审核同审批)、“四库”(项目发起库、空间协同通过库、策划生成储备库、年度计划实施库)完成项目策划及审核的熟练度,确保了项目策划符合空间规划要求和财政计划要求。同时,也为实现全市政府投资类项目合规审查、争议协商、建设条件集成全过程在线管理和城市建设由“项目牵引”向“规划引导”转变打下了坚实基础。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