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工程建设项目“便捷开工”改革开启“云模式”确保改革推进“不掉线”

4月30日下午,开封市工程建设项目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县区工改工作人员开展2020年工程建设项目“便捷开工”“1322”改革政策暨全流程不见面审批线上业务办理业务培训。为应对疫情防控,培训会议采取钉钉云视频直播方式进行,由开封市投资项目联审服务中心主任戴烽主讲,全市共有269人观看培训直播。

本次培训对工程建设项目改革的背景、改革历程、改革成效进行了详细阐述,在巩固开封市工程建设项目“便捷开工”改革成果的基础上,围绕《开封市2020年深化工程建设项目“便捷开工”改革“1322”实施方案》,对“实现一个目标,构建三个体系,推行22项改革”各项举措进行详细政策解读,同时对全面落实不见面审批,推行网上业务办理进行业务指导。

通过培训,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开封市工程建设项目“便捷开工”“1322”改革各项举措的政策要求,发现改革存在难点、堵点,找准改革突破点、发力点;进一步提升开封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营造和带动审批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氛围,增强开封市工改工作的凝聚力;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注重市县联动,加强开封市工改工作交流与沟通,指导各县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管理系统建设向下延伸,与市级协同推进工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