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城管局组织城管执法队伍培训 提升行政执法服务水平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全省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15日至31日,开封市城管局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分3期组织了全市城市管理系统执法人员培训。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羽,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书记席建设出席培训活动开班仪式。

培训邀请省厅法规处、执法监督处、市委党校、市司法局的领导和专家进行辅导授课。授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焦裕禄精神、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参训学员掌握城市管理的前沿理论,学习队伍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重温焦裕禄的感人事迹,从思想和认识上接受了一次入脑入心的淬火洗礼。

通过这次培训,参训学员受益匪浅。一是提升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培训内容包含城市管理内涵、城市管理队伍建设、综合执法平台搭建、执法业务运用、执法文书规范等内容,学员们在吸收借鉴中提升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二是夯实了“执法就是服务”理念。面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践行“721”工作法,针对不同服务对象的特点,采取不同的管理措施,从“被动”向“主动”转变,从“管理”向“服务”转变。三是明确了下步工作努力方向。参训学员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把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把领导和专家授课内容传达贯彻到城管执法队伍,指导执法人员依法、规范、文明开展工作。

此次培训,市、县(区)城管局班子成员,机关科股长、室主任,以及执法队伍班子成员、科股长、室主任、大(中)队长,共300人参加。每期3天的理论培训结束后,还安排4天时间打造“示范一条街”的执法实践活动。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将对培训期间学员的生活纪律、工作纪律、队列纪律、作风纪律,以及“示范一条街”考核情况进行排名通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