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公安局、城市管理局联合开展市区 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飓风”行动

为全面整治市区道路交通秩序,给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6月9日上午平顶山市公安局、城市管理局在火车站广场举行“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飓风’行动”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刘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昌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委主任张恒昌,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房国卫,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娄文奇、局长彭涛等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侯树岭表示,本次活动主要对影响市区道路交通秩序,开车不系安全带、吸烟、拨打电话、滥用远光灯、不礼让斑马线、车窗外抛物,随意变道,骑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非机动车、行人乱穿乱行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将组织动员全部执法力量,在主要路口、主要路段、重点时段,定时间、定人员、定警车,开展路面巡逻管控和查纠处罚影响交通秩序的违法行动,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市城管局局长彭涛表示,“飓风”行动是市公安局、市城管局联合组织的一次全面整治市区道路交通秩序的重要活动,旨在迅速恢复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交通秩序,市城管局坚决完成承担的工作任务:一是以公安为师,严格执法。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向公安干警学习,传承并发扬好的工作作风,严格执法,严管重罚,迅速掀起违法停车治理的“飓风”声势,快速扭转静态停车的混乱秩序,向市民交出一份圆满答卷。二是以人民为中心,文明执法。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全面推行住建部倡导的“721”工作法,切实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坚持“先服务、后强制”。三是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目标,全面接受监督。全市城管执法队伍要在此次“飓风”行动中锤炼和展示新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良好形象,乐于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善于改进执法工作,积极配合公安等相关部门工作,共创城市道路安全畅通良好环境。(厅执法监督处供稿)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