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安全宣传进工地活动

69日上午,市住建局在河畔春天工地项目部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安全宣传进工地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英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奔前往现场指导工作,市安监站站长马其峰等陪同。中心城区各建筑施工企业项目经理、工人代表和过路群众300余人到现场咨询。



 张立英指出,安全生产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安全宣传就是在预防方面下功夫,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能够有效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同时,强调安监工作,一要采取科学合理的方法、方式做好安全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二要大力开展安全监督巡查工作,严格执法检查,督促施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安全措施,消除问题隐患;三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打铁还需自身硬,安监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只有提高了自身的工作能力,才能较好地完成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张奔对现场展台的摆放、人员服务方法进行了指导,查看了宣传册等资料,并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活动共设置展桌4张、展板8块,悬挂横幅4条,发放《安全生产法》、《消防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等各类宣传资料2300余份,工作人员解答群众问题100余条,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