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生命防线 确保设施安全运行 ———安阳市市政维护发展中心传达贯彻市住建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

68日,我中心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传达学习省住建厅和市安委会通知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住建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月各项市政管养工作任务,确保市政设施安全运行。中心党委委员、纪检书记史忠民主持,中心党委书记朱兴旺、中心主任刘向晖分别讲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这次会议。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田剑就我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了具体安排,结合我中心实际,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重点加强对市政维修工地、下凹式立交桥、人行天桥、搅拌站生产、泵房用电、排水疏挖防护等方面安全隐患排查,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从源头上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

图片1.png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田剑安排部署2020年我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


中心党委书记朱兴旺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从细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建立安全生产台帐,压实工作责任,要注重细节,注重结合,注重保障,紧密结合市政管养特点,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确保市政设施安全运行。同时,各支部组织好党章党规学习,开展好“营造三个氛围、双增双强一争创”活动,开好扶贫领域以案促改集中行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撰写心得体会、剖析材料,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中心主任刘向晖对上周工作进行逐一点评,道路站对朝阳路维修后,转场对灯塔路进行细部处的维修;资产科积极协调车辆投入生产,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生产科在工作量统计、组织验收、生产总体协调安排认真负责;排水站有序推进排水疏挖进度,得到省厅检查组领导表扬,值得肯定。他强调,继续推进创文工作,解放路大修工程在即,要成立专班,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适应新发展、新要求,施工问题现场解决,不过夜,积极对接属地管理,确保如期开工。抓好汛期泵房岗位职责,排水疏挖安全防护,认真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加大市政设施管理巡视力度,组织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以案警示,以案促改,以我中心历史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为最生动、最直接、最鲜活的以案促改教材,往事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在警钟长鸣中警醒头脑。在注重经常中打牢安全基础,在小错大纠中解决问题,在见微知著中超前指导,把过去的问题当成现在问题来抓,切实提升我中心安全生产防控能力。

会后,我中心还组织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扩大安全生产宣传效果,确保安全生产活动落到实处。

图片9.png

 68日,我中心在四楼会议室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图片10.png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答题

图片11.png

中心中层干部在认真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