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升工作现场观摩会在荥阳市召开

6月24日上午,郑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升工作现场观摩会在荥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杨虎臣,副局长王立新出席会议;荥阳市市长王效光、常务副市长邢留印和郑州市审批提升组成员单位,以及各县(市、区)分管工改提升的领导及审批提升组的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了大会。

图片3.png


图片4.png

会议分两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是现场观摩会,第二阶段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在现场观摩会阶段,与会人员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对综合受理窗口、咨询辅导室、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推进会由郑州市城建局副局长王立新主持。荥阳市市长王效光代表荥阳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荥阳把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聚焦影响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更好更快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导向,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突出增减并重,创新审批机制,以流程再造、平台再造为突破口,通过实施告知承诺制、“区域评估”“多图联审”“联合验收”等举措,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施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基本形成了统一的审批流程、统一的信息数据平台、统一的审批管理体系和统一的监管方式,广大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

荥阳市副市长李云峰汇报了荥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荥阳市住建局、资源规划局、健康园区、城管局分别就联合验收、联合测绘、联合审图、简化水电气暖获取、区域评估等改革情况进行经验交流。

图片5.png

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杨虎臣介绍了2019年以来郑州市工改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肯定了荥阳市改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从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标准,优化审批系统;强化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紧盯重点难点求突破,确保工改见实效等四个方面,对全市下步工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图片6.png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从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部署的高度,分析了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升工作形势,结合此次观摩会开展情况,希望全市各县(市、区)要在新形势下找定位、在新竞争中求突破、在新发展中把方向。巩魁生对荥阳市的改革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郑州作为省会城市,工改工作要走在全省前列,郑州市各县市一定要对标先进、创新作为,探索提升、攻坚克难,变个体优秀为整体优化,为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带好头、做好标杆、树立榜样。

  王立新就会议贯彻落实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抓落实;二是对标先进出亮点;三是推进工作见成效。各县(市、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积极借鉴厦门、广州、杭州等先进地市经验,互相学习好的作法、互相交流,不断拓展改革深度和广度,争创全国一流,展现郑州特色,推动工作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