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对全省城市排水防涝工作 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630日,我厅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城市防汛工作的通知》,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628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629日省委常委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专题会议工作要求,要求各地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清防汛工作形势,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城市安全度汛。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确保工作开展有序高效;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城市排水防涝行政责任制,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深入开展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三是要切实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加强设施维护管理,备足抢险物资,开展培训演练,健全技防、物防、人防相结合的应急措施;四是要加强作业人员防护,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坚决杜绝违规指挥和违章作业现象发生;五是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相关负责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

厅机关有关处室、部分二级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城市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