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文化系列之一 黄河文化主题雕塑

2019年9月,黄河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同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样,是重大国家战略。建设中的黄河文化带、黄河国家博物馆、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等一批与“黄河”紧密相关的重大项目,必将使黄河更具魅力、黄河儿女的生活更加幸福。传承黄河文化、发扬黄河精神、讲好黄河故事。

2020年6月由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雕塑学会组织的“黄河儿女”·崔国琦 黄河文化主题雕塑展在郑州雕塑艺术馆展出。

《河蛋蛋》《入洞房》《晨曲》《黄河滩》《晴朗的天》等每一件作品都是一幅意蕴丰厚、画面隽永的黄河人民生活画卷,细细描摹出黄河岸边中原儿女自在从容、淡然而充满希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正是献给黄河母亲的一曲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