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住建局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

 7月17日,洛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及局属各党(总)支部共160余人参加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兴忠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洛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张平丽老师为大家讲授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专题辅导课。

洛阳住建意识形态培训1_副本.jpg

张老师从阐释意识形态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概念和含义,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面临严峻挑战、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3个方面展开;随后,以典型热点事件切入,深刻剖析了4个方面的内部和外部原因;用新论断、新定位、新认识、新阐述、新布局、新拓展、新格局、新转变等“8个新”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再从组织领导、理论武装、工作创新、队伍建设、群众工作等5个方面理清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路举措。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通俗易懂,让大家对意识形态工作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更新的理解。

此次培训,旨在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住建系统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的深入理解和认识。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做好自身意识形态工作的本领,为更好地履行本职工作提供了前提保障。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把所学知识融入到业务工作中,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四种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不断激发信心、汇聚民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工作水平,切实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提供坚实的住建保障。

洛阳住建意识形态培训2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