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中心开展“我喜爱的家风家教” 推荐交流活动

家风是渗透在每一个中国人血液中的精神质,是沉淀在骨里的优良道德品格。为了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7月7日下午,注册中心党支部开展了“我喜爱的家风家教”推荐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大型理论文献纪录片《守望家风》。该片用朴实真挚大量的历史图片,讲述了贯通古今的家风文化,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阐述了小家兴则民族兴民族兴则国的道理片中讲述的廉吏范仲淹、于成龙在家勤奋节俭品学兼优,在外清正廉洁一身正气的典故;岳飞“精忠报国”“还我河山”的忠孝精神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我喜爱的家风家教”推荐交流环节,广大干部职工踊跃登台,说家风,谈感悟,话传承。尤其是李金环同志推荐的梁氏(梁焘)家训“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周海波同志推荐的曾国藩家训“家俭则兴,人勤则健;能勤能俭,永不贫贱”等,字字珠玑,催人奋进。支部书记、主任陈良荣同志推荐的民族英雄吉鸿昌家训“做官即不许发财”,更是震耳发聩、发人深省。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完美诠释了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的丰富内涵,赋予了新时代传承家风家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的内容,为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和注册管理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道德基础。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