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全力做好双节期间 城市管理执法各项工作

为了营造欢乐祥和、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提早准备、周密部署,各部门人员在岗在位,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城市管理各项保障工作。

节日期间,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待命,坚持每天早上830分集中签到点名,及时传达上级关于“双节”期间值班工作要求;下午4时前汇总整理当日值班工作情况,经带班领导签字后及时上报。支队执法人员在参加机关正常值班工作的同时,按照重点岗位不少于三分之一人员上岗的要求,坚守一线、积极行动,对各辖区重要道路、重点区域、重要场所实行全方位、全时段管控,采取延时、错时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做好城市市容、占道突店、市政施工、渣土清运、违建治理、施工围挡、工地安全等各项执法监督工作,健全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应急处置力量。

节日期间,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对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广告设置、控尘措施等进行检查督导,联合市内各区、管委会累计出动人员496人、车辆118台次,对全市渣土车辆违规运输、施工工地扬尘及夜班人员在岗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共检查巡查道路867条,渣土运输车辆149台,检查建筑工地176个,排查施工围挡265处,发现问题74处,现场整改74处;督导占道及突店经营4624处,规范摆放共享单车1068辆,教育、劝导不文明遛犬行为14起,为全市市民欢度“双节”营造了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管理环境。(厅执法监督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