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23届环卫工人节|致郑州市环卫职工的慰问信

全市环卫战线的同志们: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河南省第二十三届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谨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郑州市环卫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环卫工作是一项光荣而崇高、平凡又伟大的事业。环卫工人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是城市环境的“美容师”。长期以来,全市环卫战线干部职工大力践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行业精神,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奋战在环卫工作第一线,用辛勤的汗水和勤劳的双手守护城市“颜值”。特别是今年以来,围绕疫情防控、“一周一节”、全国文明城市验收、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重大保障任务,广大环卫工人全身投入、全力以赴,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劳动,以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精神,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赞誉和全社会的尊重。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凝心聚力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环卫职工在平凡岗位上展示新担当新作为,保持和发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鼓足勇气、增强干劲,更加努力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环卫工作,不断加大环卫工作各项投入,持续改善环卫工作者的工作环境和生活待遇,切实保障环卫职工合法权益,解决好环卫职工的实际困难。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要从我做起,进一步增强文明意识、公德意识、环境意识,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关心、支持、参与环卫事业,共创、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环境。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环卫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郑州市委


郑州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