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关闭
加压推进补短板 健全机制促提升 ——周口市城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安全工作加压推进会议召开
2020-11-06   来源:河南省住建厅 阅读: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为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确保在加强行业监管、健全长效防控机制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11月5日上午,周口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城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安全工作加压推进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征军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机关业务科室科长、局属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和扫黑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及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态、省住建厅及市扫黑办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下发了《周口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醒的通知》,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保护伞”专项整治以及燃气、渣土清运、市政工程建设等行业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确保收官之年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完成,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要再提升再升华。今年是实现三年总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作为今年专项斗争的“重头戏”,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必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扛牢扛稳政治责任,坚决做到决战决胜、圆满收官。二是行业治理上要再持续再强化。围绕“深挖根治”“长效常治”的目标要求,要在建立健全涉黑涉恶防控、行业乱象治理、“保护伞”遏制等长效机制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为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工作台账上要再完善再健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住建厅扫黑办和市扫黑办相关安排部署,结合工作提醒,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台账,把工作中采取的切实有效的管理和防控措施认真梳理、总结、提高,建立和完善各项监管制度,推动形成长效常治的工作局面。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暗查暗访情况周通报》,并就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再提醒、再安排,要求各单位(科室)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狠抓安全制度落实,确保年终岁尾单位安全稳定。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