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动员会

image.png

全面推动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11月11日,漯河市召开了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暨工作推进会,市应急局、市住建局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区和专项行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

会议观看了“7.19”警示教育片,进行了警示教育;传达学习了《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和《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市级指导复核服务工作方案》

最后,市专班组长、市住建局局长舒强调了“三个强化”:强化危机意识。要站在讲政治和顾全局的高度,担负起房屋建筑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重任,全面深入开展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坚决彻底整治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房屋安全隐患问题;强化协调作战。坚持“属地管理、条块结合”原则,取“乡镇(街道)和部门双向排查、县级整治、市级验收、省级抽查”方式,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加强政策协同,形成排查整治的强大合力,全面清查整治消除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强化督导服务。各指导复核组要严格按照要求,加强对县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指导服务,通过督导比对,摸清真实情况,督促县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切实担负起排查整治工作的领导责任,督促县区做到谋划部署到位、排查认定到位、整治查处到位、整改验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