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住建设组织召开2020年建筑施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会

image.png

为全面推进济源示范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规范安全生产,提升安全管理水平,11月18日,示范区住建局组织召开2020年建筑施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会。河南省安监总站科长戴力及省一建安全处高级工程师胡明为济源建筑施工企业项目经理及专职安全员等100余人上了一堂精彩的安全双预防培训课。示范区住建局领导翟明强,局质量安全与消防验收科、建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安监总站科长戴力重点阐述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圆满完成。示范区住建局领导翟明强在讲话中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建立长效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融入到安全生产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以理论促实践,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省一建安全处高级工程师胡明围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概念、背景、特点原理、工作原则,以及《河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指导手册(试行)》详解及变化对比,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为企业如何开展和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

为进一步解决“建用”脱节问题,强化施工现场“双体系”管理和具体操作运用,指导组进行了现场指导,结合实际情况指出了工地在双预防体系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明确了工作重点。现场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对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进行了观摩。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企业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认识,明确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工作重点及任务,为下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