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召开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再推进暨排查技术指南培训会

image.png

1120日,驻马店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再推进暨排查技术指南培训会在市住建局召开,会议邀请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检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李宝光进行排查技术指南宣讲,驻马店市住建局主要领导、各县(区)专班及所属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排查人员、14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及13个指导组全体人员共计469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覆盖范围广,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在市住建局设置主会场,各县设置分会场,进行工作安排部署和排查技术指南的讲解学习。

会上,市专项行动组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针对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排查摸清底数。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进一步澄清各类房屋底数;二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全面完成专项行动任务。各县(区)要坚持“属地管理、条块结合”原则,强化上下协调、部门协同,统筹做好排查认定、整治查处,整改验收等各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集中精力边查边改。采取有针对性防范措施,深入开展房屋建筑安全排查整治,做到重大安全隐患立即清理、一般性安全隐息及时处置、非法违法行为严厉打击。

李宝光副院长对于《全省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河南省房屋建筑安全排查技术指南》进行了认真剖析和耐心讲解,从技术层面分析了房屋建筑隐患分类标准及如何排查、整治措施及如何整治、验收方法及如何验收,解答了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最后,市专班办公室主任、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严天华作具体工作安排,重点讲解了全市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验收的基本要求:一是要紧扣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二是要遵循技术指南,澄清各类底子;三是要对照隐患等级,采取相应措施;四是要强化专班督导,优化技术指导。

最后,市专班办公室主任、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宋华松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全市各县(区)、乡、镇(办)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验收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