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我省企业开办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 “一网通办”取得突破
2021-01-07   来源:住房公积金监管处 阅读:

按照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部署,为推进我省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我厅会同省市场监管局等六部门印发《关于持续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意见》,按照“试点先行,全面推广”的思路,积极推进全省住房公积金接入省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旨在进一步精简企业开办环节,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持续打造良好营商环境。通过多方协调、集中攻坚,许昌市于2020年12月31日率先成功对接河南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专区”主题集成服务,企业开办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与其他事项“一网通办”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今年,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试点工作基础上陆续接入省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届时我省企业开办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将形成登录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后台实时流转、即时回馈信息的高效服务机制,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将会得到有效提升。

据悉,河南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专区”整合了企业开办的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员工参保登记、银行开户预约等服务事项,通过推动以上服务事项通过“一网通办”服务平台,一表填报、合并申请,企业填报信息实时共享,持续优化企业开办服务。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