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林涵碧到兰考调研
2021-01-15   来源:兰考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114日下午,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林涵碧一行赴兰考县检查行政执法工作,听取了全县城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汇报。副县长金卫东、住建局、城管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2014317,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时提出了“三个起来”的重要论述,即: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三个起来”为县域深化改革、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兰考县用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兰考落地生根,综合执法改革探索新架构,将执法重心下移、执法权限下放、执法力量下沉到乡镇(街道),推行1+4+12联合执法模式,着力构建综合行政执法城乡一体化,直正实现了行政执法“一个区域一支队伍”的目标。

截至目前,兰考县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含林业)、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应急、水利、畜牧、商务、卫健委、文广旅等12个县直部门合计下沉执法人员504人,有效解决了乡镇执法力量不足,执法人员素质薄弱等突出问题。

林巡视员对兰考县乡镇开展综合执法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肯定,鼓励全局开拓思路、创新方法、总结经验争当全省执法改革的排头兵。

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林涵碧到兰考调研综合执法体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