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许昌市发出第一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
2021-01-22   来源:许昌市住建局 阅读:

近日,许昌市第一张建筑工程施工可电子证照颁出。获得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的项目是许昌市清潩河游园沿线桥梁下园路贯通工程(二期)。项目建设单位在办公室操作,便可直接下载打印出电子证照,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真正实现了施工许可证在“家”领。

自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来,许昌市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升建筑业政务服务质量。2021年1月1日起,许昌市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办事单位可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登陆许昌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网上办事大厅办理和查询建设工程施工许可情况,在业务办理完成后可自行下载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不必再次到服务窗口领取施工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的颁发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切实减轻了办理单位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