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唐河县强力推进全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及信息录入工作
2021-01-22   来源:南阳市住建局 阅读:

       唐河县住建局充分认识到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是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工作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全面摸排、重点整治、边查边改、压茬推进,高效推进农村房屋安全排查和信息录入工作。

       一是成立专班,强力推动。该县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县直13个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也相应成立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专班。通过积极沟通、协调和运作,形成了唐河县住建局牵头组织,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履职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突出重点,压茬推进。该县全力以赴抓好排查整治工作,在全面完成公共用房、生产经营用房和临时搭建的人员活动场所排查摸底录入工作的同时,压茬推进,完成了重点排查对象之外的农村133326处的房屋排查工作。

       三是借力打力,灵活多样。该县采用多种方式推进信息录入工作,聘用参与过人口普查的人员,利用其精通电脑、业务熟练、工作能力强的优点,加快信息采集录入;将信息录入和村级日常考评、日通报相结合,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委派专业技术力量,下乡到村,现场指导。目前,唐河县已全面完成重点对象房屋排查摸底及录入15054处(其中公共用房2222处、用于生产经营的房屋12832处),完成了重点对象之外133326处农村房屋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