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关闭
开封市梁苑街道“板凳会”
在小区改造中发挥旗帜引领作用
2021-03-19   来源:河南日报-大河网 阅读:

  3月15日下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梁苑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昌旭、纪工委书记刘宁等相关人员,与城管局家属院业主委员会、党员代表及单元长、楼长召开“小板凳会议”。2020年以来,梁苑街道办事处城市有机更新暨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涉及五个社区共27个小区,时间紧,任务重。截至目前已经百分百完成党员代表会和群众代表会。针对小区分散,居住人员年龄大行动不方便的问题,党工委提出把党员代表会、群众代表会搬到小区里开,干部现场办公,群众现场讨论、现场找问题,现场提意见和建议,以小北岗社区为试点举行说开就开的“小板凳会议”。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委组织部干部李峥说:“‘小板凳会议’让干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居民的所想、所盼、所疑在这里都得到了满意的诠释,有效打通了老旧小区改造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该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党员代表会70次、群众代表会71次,征集意见建议160条。一次次“小板凳会议”,让群众从开始对改造的怀疑,对拆违的抵触,到自发组织邻里议事,认真提出意见,最后主动配合,使街道办事处顺利拆除违建7912平方米,为老旧小区改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充分彰显了党建工作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发挥的旗帜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