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我厅组织开展文明服务专题培训
2021-03-31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为扎实推进我厅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全厅党员干部文明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根据厅2021年度文明创建工作安排,3月30日下午,厅文明办、注册中心特邀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赴我厅开展文明服务专题培训。厅领导郭风春、巩魁生、张键参加培训,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业务骨干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孟庆才同志主持。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先后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工人先锋号、住建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8项国家级荣誉及80余项次省市级荣誉,是全国同行学习的样板。老师在授课中,以《有礼走遍天下----常用公务礼仪规范》为题,着重从公务形象、办公礼仪、社交礼仪、情景展示等四个方面,生动、直观地阐述了如何塑造“正、定、和、容”的精神面貌、养成规范庄重的行为习惯的重要性。同时用情景演示的方式,形象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敲门礼、进门礼、汇报礼、形象礼、会务礼等社交礼仪。整个培训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现场演示、简便易行,对提升我厅公务服务形象,提高文明服务水平,构建和谐工作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有礼赢得民心,知礼铸造文明。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贴近实际,非常实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持续开展“我为住建添光彩”等活动为载体,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努力做一个有温度、有态度、有高度、有情怀的公务人员,全力助推我厅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前,厅领导张秀梅会见了以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郜鹏主任为领队的内训师团队,感谢她们对我厅文明创建工作的支持,并对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内训师团队一行4人还应邀到我厅政务服务大厅进行了现场文明服务指导。

我厅组织开展文明服务专题培训

文明服务专题培训现场

我厅组织开展文明服务专题培训

内训师团队情景演示

我厅组织开展文明服务专题培训

在厅政务服务大厅就文明服务进行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