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省质监总站开展“把支部建在工地,让党旗在工地飘扬”党建共建活动
2021-04-01   来源:河南建设党务之窗微信公众号 阅读:

为贯彻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和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丰富党小组活动形式,发挥“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 “把支部建在工地,让党旗在工地飘扬”。3月30日,由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党支部联合中建八局一公司中原公司党总支开展“主动靠前服务,助推重大项目品质提升”共建活动。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孟庆才、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朱培伦、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党支部书记吴小红、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站长郝树华、中建八局一公司中原公司总经理王自胜、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和数字小镇项目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党建共建活动。

上午9时,李新怀副厅长一行前往郑州鲲鹏软件小镇项目展厅,全面了解项目建设、智慧建造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共建活动在中建八局一公司数字小镇项目会议室拉开了帷幕,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体现了党支部同志与时俱进的精神品质,党内干部同志更加坚了责任与信念。

图片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一行莅临数字小镇项目展厅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图片

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为深化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生产经营一体化,构建协同服务平台,共建活动上,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党支部与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原公司党总支确定为党建结对共建单位,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党支部书记吴小红、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原公司王自胜总经理共同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条块结合、互惠双赢”的基层党建工作体系。

图片

省质监总站党支部书记吴小红、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原公司王自胜

总经理共同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旨在发挥“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把支部建在工地,让党旗在工地飘扬”,厅领导高度重视及支持,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同志为结对共建单位授牌,希望总站党支部与中建八局一公司党总支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扎实有效结合开展工作。

图片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同志为结对共建单位授牌

随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孟庆才为中建八局一公司数字小镇项目赠送《河南省志》党史书籍,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站长郝树华向数字小镇项目代表赠送标准规范,希望党员同志要带头学好政治,从政治角度看党务,看业务,同时希望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同志着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努力提高能力素质,发挥项目党支部的先锋堡垒作用,坚守质量标准,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

图片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孟庆才为中建八局一公司数字小镇项目赠送党史书籍

图片 

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站长郝树华向数字小镇项目代表赠送标准规范

共建活动中,省质监总站党支部党员同志与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党员代表就工程创优评先、技术难题、技术创新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图片

图片

省质监总站党支部党员与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党员代表座谈交流

党建共建活动最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强调五个方面:一是“学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学史崇德,全体党员干部同志要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履行好本职工作,转化为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为项目建设恪尽职守,确保项目高质量发展。三是学史力行,全员从本人做起,认真实践,真正把学党史效果转化为动力,干好工作,干好事业,干好项目。四是建强支部,发挥党支部的先锋堡垒作用,党员同志要带头讲好政治,从政治角度看党务看业务,要怀着真情干实事、拿出责任干工程,今天共建活动旨在发挥“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把支部建在工地,让党旗在工地飘扬”,扎实一线,建好支部,把支部党建工作真正意义的落实,转化为推动力量,抓好党建工作,促发展,创品牌。五是通过党建共建活动总结经验,希望省质监总站党支部和中建八局一公司中原公司党总支创建一些基层组织建设好的经验和做法,省质监总站党支部贴近项目,更好服务项目,项目通过共建渠道将项目建设需求进行反馈,协同改进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更好的服务项目建设,双方目标要坚定统一,建好建强党支部,打造精品工程,弘扬工匠精神。

李新怀副厅长最后希望双方加强党建共建合作,提高质量监督及服务水平,通过党建共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最优工地、最强党务,兢兢业业,打造精品工程,打造工匠精神,打造安全工程,打造中建八局一公司的品牌,进一步推动改革发展成果。

图片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总结讲话

共建活动结束后,党建结对共建单位党小组成员共同合影留念。

图片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