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先烈英魂昭党史 红色基因庚续传
南阳市住建局开展清明节“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2   来源:南阳市住建局 阅读:

清明时节雨纷纷,百年辉煌慰忠魂。2021年4月1日上午,南阳市住建局组织局机关和系统部分省市级文明单位党员干部赴桐柏革命老区开展清明节“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先烈英魂昭党史 红色基因庚续传<br>南阳市住建局开展清明节“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桐柏是大别山革命老区,在革命战争年代涌现出了一大批英雄人物,小说《桐柏英雄》和电影《小花》精彩讲述了以赵永生为代表的桐柏人民为新中国建立立下的丰功伟绩。

松柏苍翠护英烈,鲜花凝蕊寄哀思。在桐柏英雄广场,全体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肃立在桐柏英雄纪念碑前向英雄先烈默哀,举行了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和签名活动。

先烈英魂昭党史 红色基因庚续传<br>南阳市住建局开展清明节“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烽火岁月如长河,淮源大地英雄多。在桐柏革命纪念馆叶家大院,这里曾是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中原行署的办公地。走进古老的院落,李先念当年题写的“桐柏革命纪念馆”笔酣墨饱、气势磅礴。走进展厅,一位位英雄人物让人肃然起敬,桐柏武装暴动、三军会师桐柏、中原突围、千里挺进大别山等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军事斗争的历史画卷定格在图片和文字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身影仿佛把我们带进了战火纷飞的年代,进一步昭示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开辟未来光荣与辉煌。

汲取党史力无穷,昂扬奋进新征程。在主题活动结束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绍铎同志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节点和清明节,我们组织系统党员干部来桐柏革命老区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就是来这里接受红色教育,感受红色文化的勉力,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庚续红色基因,牢牢铭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史真谛,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新兴区域经济中心作出新贡献。

先烈英魂昭党史 红色基因庚续传<br>南阳市住建局开展清明节“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好党史、铭记党史,传承光荣传统,筑牢精神支柱,将红色基因、忠诚信仰根植于心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书写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