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今年以来,南阳中心城区拆除违建52处
2021-04-02   来源:南都晨报 阅读:

  4月1日,记者从南阳市城管局获悉,自2月10日市中心城区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以来,四区城管部门累计拆除违法建筑52处,总面积达28383平方米,强力推动“双违”各项整治任务落地落实,全市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加大排查力度 营造宣传氛围

  前期,我市城管部门针对“双违”专项整治整体目标,分阶段推动任务落实。第一阶段,对中心城区28条主要道路两侧的违法建筑开展摸底,通过四区上报、群众投诉、大队巡查、数字化采集等多种渠道,共排查246处违法建筑,明确了拆除时间,以打造“双违”整治示范路为标杆,一条路一条路清零,掀起违法占地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高潮。

  同时,我市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双违”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使广大群众和违法当事人积极参与、配合“双违”整治的主动性明显提高。目前,有两起违法建设单位实施了自行拆除,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带动作用。

  多部门协作配合 坚持“双违清零”

  拆除行动前,市中心城区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集中拆除专项行动任务,我市城管执法、公安、交警、街道、社区、供水、供电等单位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拆除违法建筑。拆除过程中,各部门执法人员文明执法,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为集中拆除工作的顺利推进创造了良好条件。

  截至目前, 四区城管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140余人次,执法车辆425辆次,大型拆除设备36台,拆除违法建筑52处,总面积达28383平方米。其中,建设东路清华园、张衡路与明山路交叉口东南角黄河兴龙城,中州路北京路交叉口东南角京州名座、文化路与新华路亿安天下城等17家企业在规定期限内主动履行义务,对售房部进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