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全省城市建设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会在洛阳召开
2021-04-06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3月26日,全省城市建设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会在洛阳市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全省深入实施百城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安排工作,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郭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观摩了洛阳市规划展示馆、文博体育公园、龙门园区管委会河东社区、伊河湿地、洛龙区三号院、老城区贴廓巷步行街等改造项目,现场考察学习洛阳市城市建设情况和老旧小区改造的实际案例,亲身感受洛阳市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做出的成效。洛阳市着力推动城市建设由大规模增量扩张转向存量提质改造与增量结构调整并重,相继出台了《洛阳市城镇老旧小区组团连片改造提质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构建“党委统揽、政府主导、县区实施、部门协同”推进机制,重点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根据“组团连片、集散为整”思路,将全市1850个老旧小区划分为182个片区,统一规划、设计、改造、管理,使老旧小区改造由单个小区向连片街区纵深推进,打造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版”。截至目前,洛阳市已改造老旧小区392个,惠及群众11万人。

全省城市建设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会召开

全省城市建设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会召开

  会上,郭风春副厅长总结了2020年全省城市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郭风春副厅长强调,2021年城市建设工作,要遵循“安全、整洁、有序、智能”的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方针,以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增韧性保安全、抓改造重持续,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健全项目推进管理机制,促进城市有机更新。要持续推进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补短板,抓住国家政策机遇,实施城市道路交通设施建设改造,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推动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加大管廊建设力度。要大力推进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深入推进城市水生态系统建设、生态园林建设和城镇燃气、热力、供水等设施建设。要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洛阳市、郑州市、开封市、焦作市、鹤壁市、许昌市、南阳市、永城市等8个城市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经验介绍。

  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建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厅二级巡视员刘江明传达了全省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参加会议的有全省各省辖市、郑州航空港区、济源市示范区和省直管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园林局负责城建工作的同志和科室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