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赴信阳市调研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工作
2021-04-06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4月1日—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赴信阳市平桥区、上天梯、新县、息县调研百城建设提质、绿色建筑发展、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等工作。

  赵厅长一行到平桥城区、中山铺和郝堂村等地,调研城区改造更新、美丽乡村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城市发展要统筹布局大街小巷,通过补短板、夯基础、提服务、惠民生,让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在城市建设提质中得到彰显;乡村建设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建筑、遗迹等资源,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产城融合、城乡融合发展。

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赴信阳市调研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工作

  赵厅长一行到新县调研丁李湾古村落、西河古村落保护发展情况,深入了解新县民俗文化特色及古建筑、民居保护利用情况。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传统村落保护好、改造好”的要求,既要抓住机遇,将珍贵的资源保护好、开发好,也要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增强文化保护意识,深入梳理和挖掘历史文化遗存,加大保护力度,积极探索出一条古村落保护与乡村建设协调共生之路,让古村落、传统文化在保留原有魅力的同时,焕发出新的活力。

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赴信阳市调研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工作

  赵厅长一行来到息县科教园区棚改项目、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息县高中、信阳师范学院淮河校区、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龙湖公园、致园和森林公园等地实地观摩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资金使用、施工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对息县近年来紧紧围绕“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以绿荫城”四篇文章,全面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息县以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契机,紧扣“安全、整洁、有序、智能”八字方针,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着力建设宜居、生态、精致、人文、安全韧性和文明城市,努力为市民创造高品质的生活空间。

  厅党组成员张秀梅,厅研究室、城建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赴信阳市调研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