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焦作市举办市政公用行业地下有限空间
安全作业现场观摩会
2021-04-07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处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住建厅对地下有限空间安全作业有关工作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各项作业规程和安全防范措施。3月30日,焦作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市政公用行业地下有限空间安全作业现场观摩会。各县(市)区城市管理系统负责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的业务科长,供水、供气、供热、排水和污水处理等市政设施运行维护单位作业班组长等近100人参会。

  在观摩会现场,市城市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阐明了举办本次观摩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典型案例,积极组织开展作业演练,熟练掌握处置经验,尽快提升指挥、决策、处置能力,确保全市有限空间安全作业。要求所有参加人员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严格会议纪律、坚持学以致用,希望所有参训人员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将安全作业知识和操作规程贯彻落实到日常一线作业中去。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市政公用行业主管部门认真组织开展所辖区域内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培训活动。

  现场观摩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涵盖了地下有限空间的危险源识别、事故典型案例分析、地下有限空间作业操作规程、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和相关救援器材的使用等内容,并随堂开展了理论知识考核。随后进行了地下有限空间作业现场实操培训演练。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以会代训,切实提升安全监管人员专业知识技能,提高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操作意识和规范性,增强地下有限空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