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驻马店市城管局组织开展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暨现场观摩活动
2021-04-07   来源:驻马店市城管局 阅读:

  3月23日下午,驻马店市城管局组织开展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暨现场观摩活动。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严冬参加活动并讲话,局四级调研员何立祥主持。全市地下有限空间主管部门分管市政公用行业领域的负责同志,机关公用、市政、环卫、项目和局属相关单位的业务科(股)长以及市中心城区供水、供气、供热、排水和污水处理等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维护单位的分管同志和作业班组长80余人参加了培训观摩活动。

  培训会上,严冬指出,本次培训观摩活动的主题是“有限空间、无限风险”,主要是围绕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危险源识别和事故案例分析、地下有限空间作业操作规程的相关知识进行现场授课,并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和相关救援器材使用进行展示。

  会议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是要切实加强地下有限空间维护作业安全管理,严格履行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职责,组织开展《河南省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办法》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指导手册》的宣传培训,集中开展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执法检查。三是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防控责任体系,全面压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将安全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在随后的观摩现场,通过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实战演练,实际操作下井的步骤和程序,让参训人员进一步熟悉地下有限空间操作流程,确保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可控。

驻马店市城管局组织开展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暨现场观摩活动